标王 热搜: 汽车  沈阳  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 » 资讯 » 日常生活 » 孙金龙消息 最新孙金龙

孙金龙消息 最新孙金龙

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15-06-13   
核心提示:湖南孙金龙最新消息:  早晨刚到单位,旁边座位的同事胡旭就告诉我一个消息:孙金龙真的要调走了。最新出版的《凤凰周刊》上明确写道:据报道,合肥市委书记孙*
 湖南孙金龙最新消息:

  早晨刚到单位,旁边座位的同事胡旭就告诉我一个消息:孙金龙真的要调走了。最新出版的《凤凰周刊》上明确写道:据报道,合肥市委书记孙*金龙将接替肖捷湖南省常务副省长的出缺。 我一向不太主张一个城市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一个人的身上。但我不得不承认,孙改变了合肥,改变了合肥人,甚至改变了合肥精神。过去一直低调、内向的合肥从未有过地以积极主动的心态在构建着自己的新世界。

  因为各种的关系,我与孙有过一次间接、三次直接接触。

  一次间接的接触是去年我写了篇《合肥会放弃“科学城”吗》的稿件,当时合肥正在大力推进孙的“工业立市”战略,不再提合肥市坚持了十多年的“科教兴市”,因此我作了一点思考。其实本意还是赞成合肥市的“工业立市”战略的。但合肥的一些官员们如临大敌,专程跑到报社来交涉,据说是因为孙在出差北京期间看到这个消息发火了。后来的情况证实,孙只不过是比较关注这篇文章而已,在常委会上也提了几次,但并没有那些官员想象的那样严重。他曾亲口对我们的总编辑说:“政府和记者的视角有时候是不一样的。”

  三次直接接触的前两次都是比较短暂的,我个人“耍大牌”,没怎么跟他说话。一次是作为市民代表参加合肥市人代会,期间孙来接近我们这些市民代表,考虑很多市民真的有话要说,我躲到了一边,只和他一起合了个影。另一次是省第八次党代会后省委班子集体参观长征展,孙刚好和我碰到了一起,看到我小小的个子,在忙着记录、拍照,很有兴趣地问了问我是哪里人。幸亏他没再问我叫什么,不然他一定认出我。

  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上个月报社策划“聚焦合肥大建设”报道。本来是有机会直接采访他的,但后来因为孙太忙、采访时间一再拖延,快到了采访吴存荣的时间了,我们只得兵分两路。我去了采访吴的那一组。我们的采访进行了大约一个小时,而采访孙的那一组则持续了近两个多小时。这时候,已是下午1点多了,于是有机会和孙在一起吃了个工作餐。

  那天孙谈兴甚浓,直言不讳。后来大家在我们的报纸上看到了很多他的精彩言论,就是吃饭时他透露的。但考虑到种种原因,其实还有大量更经典、更真切的话语,我们没能让它出现在报纸上。当时我坐在孙的对面,仔细研究着他说话的表情,突然有些感动。这是一个把真心掏出了合肥的人,但他一定也有孤独的时候,因为我听到他发感慨:“把合肥建好了,对谁有好处呢?还不是长期生活在合肥的人!”

  孙要走了。对于合肥来说,这肯定是一个很让人震惊的消息。这几年,他带领合肥人一直在小跑,很多人担心一旦他走了,合肥的速度会不会慢下来?后来的人还是不是像他这样大刀阔斧的人? 这其实也是我的担心。

  也许我们根本就没有必要有那么多的担心。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精彩。作为一个生活在合肥的人,我们只希望:无论谁主宰这座城市,他都能经常想起老百姓给予孙的掌声或者批评声,还有孙说话时那种焦急而真切的神情。


网址:http://www.bus-home.com/zzxx/201506/13/jt4202.htm
 
 
[ 资讯搜索 ]  [ 加入收藏 ]  [ 告诉好友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关闭窗口 ]

 
0条 [查看全部]  相关评论

 
推荐图文
西安西安财务软件十大品牌排名 天门幼儿园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哪家最好?首选宝宝在线
铸铁镶铜闸门|闸门结构 定州戒网瘾学校【到】石家庄先德教育培训学校
推荐资讯
点击排行
 
网站首页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方式 | 使用协议 | 版权隐私 | 网站地图 | 排名推广 | 9188啦信息网 | 公司新闻 | 广告服务 | 积分换礼 | 网站留言 | RSS订阅
 
我要啦网店统计